內容來自hexun新聞嘉義房屋農地貸款內湖汽車貸款房貸

甬金高速突然闖進 刀片陣41輛車中招爆胎

浙江在線04月06日訊一場突如其來的“刀片陣”,出現在4月5日早晨9點左右。洋洋灑灑的刀片,鋪滿瞭甬金高速金華方向120公裡處上百米的路面。這下子,可把不少路過的車輛害苦瞭。上百刀片把我的輪胎紮成“麻花”究竟這些刀片的威力有多大,一位不幸中招的寶馬5系車主王先生向記者描述瞭愛車“受傷”的全過程。今天一早,我開車從上虞到衢州辦事,車上一共4人。大概10點不到吧,那時我們已經開在金華東陽段內瞭,路況都挺好的。突然,前方視野范圍內出現瞭一大片白花花的東西,當時太陽挺大的,曬在上面,亮晶晶的,很像是玻璃,滿地都是,厚厚的一層。當時開在我們前面的,剛好是一輛大卡車,卡車壓過去,這些白花花的東西竟然還飄瞭起來。就在這時,我眼角瞟到瞭路邊有車停著,還有人在清掃這些東西。因為車速也比較快,剎車是來不及瞭,再說我壓根沒看清這些是什麼東西,索性直直開瞭過去。開過這一小段路,白花花的東西沒瞭,我也沒覺得車子有啥異常,不過,就從這時開始,路邊每隔一小段,就會有一輛車子拋錨,停在硬路肩上,有人在忙著換輪胎,這讓我很訝異,今天咋瞭,這麼多人爆胎?直到我們停在東陽服務區休息,我才發現,原來,爆胎的車輛遠不止這麼幾輛。當時服務區裡密密麻麻停瞭好多汽車,車主們氣急敗壞地圍著車輛換胎。看到這情況,我再下意識地彎腰看看自己的輪胎,媽呀,嚇我一跳,四個輪胎簡直慘不忍睹,斜著的、豎著的,密密麻麻的刀片紮進瞭輪胎裡,簡直成瞭一個刺蝟。這下我終於知道,剛剛遭遇到的,就是這些鋒利的刀片啊。沒辦法,我硬著頭皮開到瞭衢州,在一傢維修店裡一檢查,四個輪胎,除瞭一個可以修補外,其餘三個全部報廢,全部費用加起來6000元左右。最恐怖的是,我們仔仔細細把拔下來的刀片數瞭數,足足上百片呢。41輛汽車遭瞭殃這個情況,同樣讓經驗豐富的高速交警也吃瞭一驚。“我們大概是9點30分接到報警的,說東陽路段有很多車輛輪胎被紮破,立馬就往現場趕。”金華高速交警支隊三大隊副大隊長方英傑和同事們很快就找到瞭現場。這些白花花一片的東西,都是些小小的刀片,但是數量驚人。“它們覆蓋的范圍,大概有100米長的路段,最集中是中間幾十米。”方英傑拾起票貼定義借款瞭刀片仔細看瞭看,“長2厘米,寬0.5厘米,就像是學生刨鉛筆用的那種刀片,很鋒利。”這種刀片體積小,重量輕,然而在車輛碾壓過程中,很容易被卷起,然後深深切入輪胎內部。為瞭防止更多車輛被刀片傷到,高速交警立即封鎖瞭這一路段。通過這個方法,高速交警在40分鐘內,逐步恢復瞭道路通行。據統計,目前共有41輛車主的車輛受損,不少車子的輪胎報廢。12箱刀片掉在瞭高速公路上這些刀片,究竟是怎麼散落在高速公路上的呢?根據現場遺留的刀片包裝紙上留下的信息,高速交警查到,貨主為寧海縣某刀片廠,並很快聯系到瞭運載這批貨物的司機王某。當天早上6點30分,王某從寧海客運總站出發,前往義烏,車上有一名跟車人員,車輛的右側行李箱裡,裝著20箱學生用卷筆刀片。這一路,王某開得很順利,早上9點30分左右,他已經把貨運到瞭義烏賓王客運站。不過,在卸貨的時候,王某和跟車的工作人員才發現,行李箱底板破瞭一個洞,貨物由原來的20箱變成瞭8箱,有12箱刀片不知所蹤。直到後來民警找到他們,王某才知道大部分刀片掉落在高速公路上。當得知因為貨物掉落造成如此大的損失時,而且損失將由王某及該運輸公司承擔時,王某頓時後悔不迭。“這次王某和他的公司除瞭要承擔賠償,還要接受我們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門的處罰。”高速交警表示。

新聞來源http://news.hexun.com/2012-04-06/1401009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f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